武装部
 首页 | 征兵工作 | 通知公告 | 学生军训 | 国防教育 | 政策法规 | 军事动态 | 学校首页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国防教育>>正文
我校武装部开展军事日体验活动
2016-12-29 17:20 后勤保卫处  后勤保卫处 审核人:

    为进一步推进国防教育及大学生征兵动员工作的深入开展, 12月25日,学校武装部率领八一社团40多名成员到肇庆市国防教育基地开展“军事日”活动。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,提高参与国防建设的能力。组织开展“军事日”活动是学校对加强武装工作的重要体现,也是全校师生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。

    活动首先进行真人CS野外对战活动,参加者有武装部老师及八一社团全体成员,目的是通过浓厚的军事色彩,让大学生切身体验军事活动,增进大学生的军事知识,加强大学生对军事教育的重视。全体成员分成六小组,两两小组对战。守方和攻防的对抗激烈开始,每一组都有着自己的战略,谁掩护,谁进攻,伴随着一次次的对战,每个人亲身经历战火硝烟,体验到战争的残酷,战斗是激烈的,战争是无情的。

    对战活动后全体成员参观国防教育展览馆。这里以图片文字和大小模型的方式,向我们展览了中国的军事历史进程及肇庆市的军事纪实。同学们认真参观,对我国国防知识有进一步的提升。展览馆行程结束后,全体成员还参观了曾经奋斗疆场的歼教6飞机、野战山炮、防空高炮等。近距离接触军事装备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军营的向往。最后由八一社团第三届新成员进行队列会演,同学们统一整齐的步伐把活动推向高潮。

    我校八一社团是今年新组建的学生社团组织,主要任务是协助学校开展军训、征兵宣传、消防隐患排查等,目前有社员60多人。

    这一次“军事日”,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国防教育的认识,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向往,对于今后的大学生征兵动员宣传工作有积极的意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武装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12月26日

参观国防展览馆

军事模拟

CS野战对抗

 
 

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武装部  版权所有